close

在當今社會,個性化和獨特性已成為人們追求的時尚潮流。客製化公仔模型正好滿足了這一需求,讓每位客戶都能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精美公仔,展示他們的品味和風格。

客製化公仔模型具有以下幾個特點,使其能滿足客戶的個性化需求:

  1. 完全根據客戶需求設計:客製化公仔模型從客戶的想法出發,充分了解客戶的喜好和需求,將客戶的創意融入到公仔設計中,打造出符合客戶期望的作品。

  2. 獨特性:每個客製化公仔模型都是獨一無二的,這意味著客戶可以擁有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作品,體現出他們的個性和特點。

  3. 個性化風格: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根據客戶的喜好,選擇不同的顏色、材料和細節,創建出獨特的風格,讓客戶的個性得到充分體現。

  4. 情感價值: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成為客戶與家人、朋友之間的特殊禮物,表達彼此的情感,增強人與人之間的聯繫。

客製化公仔模型為客戶提供了一個展示個性、獨特風格和情感價值的媒介,讓客戶在眾多的商品中找到自己的定位,享受到獨特的成就感和滿足感。

 

客製化設計流程

步驟01.客戶需求溝通與設計初稿

在客製化公仔模型的設計過程中,首先需要充分了解客戶的需求與想法。

我們會與客戶進行深入的交流,聽取他們對公仔模型的設計理念、顏色選擇、材料要求等方面的意見,若有基本設計圖,我們會協助優化。

在充分了解客戶需求的基礎上,我們的設計師會根據客戶的想法,繪製出初稿,供客戶參考。

步驟02.詳細設計與客戶反饋調整

在完成初稿後,我們會根據客戶的反饋和建議,進行細節方面的調整和優化。

設計師會對公仔模型的造型、細節和顏色等方面進行修改,以確保符合客戶的期望。

在調整過程中,我們將與客戶保持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需求得到充分體現。

步驟03.確認最終設計稿

在經過多次調整和優化後,我們將會給您呈現一份最終的設計稿。

客戶可以對此稿件進行最後的審核,確保所有細節和要求都符合他們的期望。

在客戶確認最終設計稿後,我們將開始進行公仔模型的製作,為客戶提供一個完美的、符合他們個性化需求的作品。

 

高品質材料與技術

步驟01.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

在客製化公仔模型製作過程中,我們採用先進的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確保公仔模型的細節和外觀能夠完美呈現。

3D建模技術能夠讓我們在設計過程中更加直觀地調整和優化模型,而3D列印技術則使我們能夠高效且精確地將設計轉化為實物。

步驟02.多種材料選擇,如樹脂、ABS塑料等

為了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和預算,我們提供多種材料選擇,如樹脂、ABS塑料等。

這些材料具有各自的特點和優勢,例如樹脂具有良好的表面光澤度和細節呈現能力,而ABS塑料則具有較高的強度和耐用性。

我們將根據客戶的需求和作品特性,為其推薦合適的材料。

步驟03.精細的手工塗裝與打磨

除了使用先進的技術和優質材料外,我們的團隊還擁有專業的手工塗裝和打磨技巧。

透過精心的塗裝與打磨,我們能夠確保公仔模型的顏色和細節更加生動與真實。

此外,我們還會根據客戶的需求,為公仔模型添加不同的表面處理效果,如仿真銀髮、金屬感等,使作品更具特色和個性。

 

3D建模作品集

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

 

桃園個性化3D列印客製化公仔模型是展現您獨特品味與創意的絕佳方式。

無論是送給親朋好友的特殊禮物,還是為您的收藏櫃增添新成員,我們專業的團隊將竭誠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公仔模型嘉義汽車模型上色。

新竹個性化3D列印現在就是時候採取行動,將您心中的理想公仔模型變為現實。

您只需與我們取得聯繫,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我們將傾聽您的需求,為您提供客製化的設計方案,確保每一個細節都符合您的期望苗栗塑料模型設計。

臺南汽車模型設計您可以透過我們的官方網站、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期待您的咨詢,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

苗栗模型上色

致那些為房東打工的日子  文/殘小雪  和一個朋友說,我北漂歷程的第一個夢想,就是一個人住,這個夢想在來北京的第四年,終于實現了。  盡管,這讓我成為一個租房的房奴,比那些有房產證的房奴再卑微個一百條街。  但這是我的夢想啊,跪著也得把它拿到手。  我從不羨慕那些熱熱鬧鬧的女生合租的故事,大概是關于合租,從沒有什么快樂可言。  1  先來說說來北京的第一個房子。  距離正式抵達北京的前一周,在豆瓣的某小組發了求租的帖子,非常幸運,有個網友手上房子轉租,距離公主墳地鐵步行12分鐘的距離。看了照片覺得不錯,就讓他幫忙預留。  在北京的多年后,依然感覺那時豆瓣網友的彼此信任真的非常可貴。  抵達北京的當天,拎了兩個大包、兩個大行李箱,從趙公口的長途車站下車,沒錢打車,去坐公交車,上車前很忐忑不安,擔心行李太多會遭到別人的嫌棄。然而剛好是首發站,售票員阿姨非常熱情,和司機說多等一會兒,把行李放到最后一排去,別擋住前面的門。  到了地方,先去朋友那里落腳,有幾個大學同學提前安頓了下來。他們住在一個被格成無數隔斷的戶型,三個男生住一個不到6平方米的隔斷間,只有門,沒窗戶,墻壁也不隔音,旁邊鄰居打嗝都聽得清清楚楚。里面是兩個上下鋪和一個木板搭出來的電腦桌,擺著一臺破電腦,地上擺滿了生活的瑣碎雜物,塞上我們的行李之后,已經滿得進不去人了。  晚上去網友那里看了房子,還不錯,立即確定租住,他第二天可以搬出。  第二天一早,我就找了個面包車,搬入新居。臨走前,這位靠譜網友還幫忙把房間打掃得干干凈凈。房子在一個很舊的小區,一個二層的小樓,漆黑的樓道,有太多散發著陳年霉味的雜物。房間是個三居室,另外兩間住了一個記者和一個媒體男。還算寬敞,除了一張床和寫字桌,前任房客還給留下了一個簡易的衣柜和椅子,讓當時貧瘠的我又可以省下一些錢。  收拾妥當之后,我去樓下的市場買了些極簡單的日用品,花費最多的,是一個炒鍋。  大概在下午三點,吃了新居的第一頓飯,菠菜炒雞蛋,小米粥。那時候信心滿滿熱淚盈眶,以為幸福的生活就可以這樣繼續下去了。  那時候,每天要擠一號線去東三環上班。第一天上班,我非常奢侈地買了個雞蛋灌餅做早餐,拎著去地鐵站,等了五趟都沒擠上去。最后上去了,我的胳膊僵硬地固定一個姿勢維持很久動不了,身邊的人都是苦大仇深的表情,不少人把書和報紙舉在頭頂看。  我覺得這個城市雖然辛苦,但依然保持活力。  到了國貿換乘,那條長長的擁擠的路,是我有生之年見過的最擁擠的陣仗。人們麻木僵直地緩慢挪動著腳步,沒有人說話,那么擁擠卻那么沉默,像是一大波蠕動的僵尸。  晚上回去,住在隔壁的媒體男說,早晨洗漱聲音能不能小一點,他睡眠淺,我走得早總是吵到他。  因為洗手間就在他隔壁,老房子隔音差,后來我索性早晨都去廚房洗漱,還小心翼翼地關上門。  一個星期后,他又來了,說我每天早晨都吵得他沒辦法睡覺。后來我索性端了盆子,洗漱都在自己的房間里。一個星期后,他依舊不滿意。  我那時的生活模式是每天7點去等擁擠的地鐵,一整天在公司里也聽不懂老板的工作和同事的對話,下了班回家還有加班的稿子要改,對一個實習生來說壓力大得都沒空流眼淚,晚上下班還要聽鄰居沒完沒了的抱怨。  后來他的抱怨就升級成了我們的爭吵,在他啰唆完之后,我的憤怒沒辦法忍耐和藏匿,我一拍桌子大吼道,你要我怎么辦,到底我能怎么辦?  老房子很舊,刮風下雨的時候屋子里就簌簌掉墻皮,早晨一睜眼滿地白色的石灰碎片。時不時門外的走廊還有老鼠跑來跑去。屋頂上面還有個通風的管道,有一次還有一只小貓卡在里面,喵喵叫了好幾天嚇得我睡不著。后來沒動靜了,不知道是走了,還是餓死了。  最讓我沒辦法忍受的,是從地鐵站走回家的那段路,到了晚上樹上滿滿的烏鴉。緊張的心跳出來,再自己塞回去。  后來我忍無可忍,終于決定搬走了。提前在公司附近找了個房子,是原租戶轉租的二房東出租的房,看完決定要租,提出付定金,對方堅持不收定金,到時候直接搬過來就好。  到了搬家那天,一切都收拾妥當,這個房子接手的人都搬進來了,我們也馬上要走,那個二房東打來電話說房子不租了。  一瞬間,我就陷入了即將淪落街頭的境地。更加雪上加霜的是,老板忽然讓我周末交個稿子,客戶有個急活要做。那時候我家網線都給裝進箱子里了。  于是又連上網,寫完了稿子,在網上繼續找房子,打電話就問能不能立即入住,多數的回復是,不行。  后來終于有一個小次臥,原房客已搬走,迅速出發去看房子,是個兩居室,主臥住了對情侶,覺得還不錯。看完房子出來之后,天都要黑了。  2  迅速地搬入新居,收拾好床鋪之后已經快要10點了。新的合租伙伴做了蠻豐盛的一頓晚餐,說一定要招待我們吃頓飯,那是在北京很少感覺到的溫暖。  合租伙伴是自由職業,每天都待在家里,時不時有朋友過來吃飯,養了一只泰迪,他們顧不上照顧的時候,我就替他們出去遛遛狗,當然,大多數時候,我比他們還要忙。  小臥室特別小,甚至沒有辦公桌,我每天晚上回家都盤腿坐在床上,把筆記本擺在窗臺上加班。后來天就冷了,我就裹著被子坐在那兒,鄰居常常笑我說,路過門口看見我像個待在窗邊的大粽子。  因為住得實在擁擠,而且陽臺在主臥,我晾曬衣服極不方便,經常因為他們沒有起床,早晨上班找不到衣服穿。  房子的租期只剩四個月,結束之后我又踏上了新的求租之路。  3  第三個房子,是個兩居室的次臥,還是很舊的塔樓。沒有廚房,所謂的廚房就是在陽臺上的一個燃氣灶,水龍頭在客廳,很奇怪的擺設方式。  主臥住了三個女生,其中的一個是二房東,她整租下來之后,把自己的主臥分租給了另外兩個姑娘。  我用了很長時間,都想不透和兩個陌生人住在一個房間是什么樣的感覺。  二房東的男朋友周末回來和她一起做飯吃,他永遠都搞不清楚櫥柜里的碗盤歸屬,每次都用我唯一的湯碗做飯,吃完之后丟在水池里忘記洗。我有和他提起此事無數次,然而他依舊沒有長記性的意思。  A姑娘,經常分不清冰箱里的食物歸屬,無數次拿走我在冰箱里的雞蛋,導致我晚飯沒有著落。那時候我大部分的晚飯都是蔬菜炒雞蛋,她吃光了我最后的雞蛋,我就只能吃一盤菜了。  后來有個姑娘退租,又新來了一個B姑娘,大概是有潔癖和各種強迫癥。她每天早上不到6點起床在鍋里煮豆子,然后洗鍋洗碗,直到8點上班。傍晚6點準時下班,洗飯盒、煮豆子、做飯、洗鍋、洗衣服一直到半夜12點。此期間水龍頭是一直開著的。  我坐在房間里,只要是醒著的時候就聽到客廳里嘩嘩的流水聲。  嘩嘩,嘩嘩,嘩嘩。連做夢的時候都是這個聲音。  那段時間大概是因為噪音,我的脾氣變得異常暴躁,晚上在房間加班的時候,我每次都會和她起爭執,接同事電話也會發脾氣。幾乎變成了一個在夾縫里生存的怨婦。  后來我狠了狠心,又要搬家,因為實在不想自己變成那樣一個對生活充滿怨氣心胸和房間一樣狹隘的人。  4  這一次算是好運氣,在找房的途中,恰巧遇到了房東。當時房東老太太在和別人聊天,說起租房子的事情,我就過去搭訕,看了房子,決定整租下來再分租出去,還省下了中介費。  這一次,我住了寬敞的主臥,次臥租給了豆瓣認識的一對小夫妻。倆人都是宅男宅女,平時安安靜靜地在屋子里打游戲。  唯一的困擾是他們倆有非常嚴重的安全感缺失,睡覺之前一定要把大門鎖從里面反鎖起來,那陣子我工作特別忙,經常加班到半夜,回來之后就打不開門,只得打電話把他們吵起來給我開門。  后來已經演化成我的請求短信。我要加班的話,在大概10點之前得給人家兩口子發短信,說我要加班,不要鎖門。  再后來,又一年冬天來了。我的苦難來了。  這個房間以前房東不住,當作客廳用,把陽臺和臥室打通了。供暖之前,我冷得每天回家要穿羽絨服。供暖之后,暖氣還是不熱,深冬來了,我不僅要穿羽絨服,還得用被子把自己裹起來,睡覺前開著電熱毯,蓋兩層厚被子。那時候,我工作也很忙,晚上裹著被子打字,手一直凍得冰涼。早晨起來煮粥喝,盛出來去洗個臉的工夫就全冷了。  房東后來還問我,房間溫度是不是不夠18℃?  我說是,都快零下了。  他說,那你湊合住吧,我們以前住的時候也不熱。  春天來了,一年的租期滿了,然后該分手的也分手了,我又搬家了。  5  又租了一個很小但五臟俱全的小次臥,墻上有一個特別大特別實用的儲物柜解決了雜物無處擺放的困擾。  房間里的一切都很合理,合租的是一對中年夫妻,脾氣好且善良,幾乎一切都不用我來操心,家電維修、水電繳費都是他們來做。  那時候,我的生活漸漸好起來,把自己的小屋子打理得井井有條,桌子很大很長,一部分辦公,一部分擺著烤箱和電壓力鍋,空閑的時間當作廚房之用。  小區附近有一個特別大的菜市場,每個周末我固定去采購,買新鮮的蔬菜、蘋果,還有一個攤位的好吃的烙餅。  后來,夫妻倆告訴我,房子不租了,他們買了房子要搬走了。  6  這一次,換了新一些的小區,三居室,另外的房間住的都是女生。她們吃了飯不洗碗,全都堆在廚房里,我有嚴重的洗碗強迫癥,見不得不干凈的廚房,于是也很少做飯,只是簡單地用壓力鍋在自己房間里煮點東西吃。  每天晚上,她們在客廳里看娛樂節目,哈哈哈哈笑個不停,我在房間里加班干活,只得戴上耳機,或者我會去咖啡店。  冰箱里的東西,她們放進去就從不拿出來,零食放到過期,水果放到發霉長毛,到最后我幾乎也不怎么用冰箱了。  有個姑娘經常帶幾個gay密來家里聊天,敞著門說話,大笑,一邊還在忙工作的我不停地被打擾。  小區還算比較完善,附近有營業到凌晨的咖啡店,有24小時的便利店,有小菜市場,有早點攤,那家早點攤我有幾次通宵加班天亮回家的時候買小籠包吃。  有幾個約過會的男人把車停在那里接過我,然后又送我回來,有的人再也沒出現過。  和幾個閨蜜一起喝醉了,和我回家過夜,徹夜聊天,醒來我煮疙瘩湯一起喝,有的人也就此道別。  7  距離那房子到期前兩個星期,接到消息,公司要安排我到外地去駐場半年。我慌里慌張地打包行李。十個大號的紙箱子,我在北京的一切過去和現在。  臨時送到朋友家里,他把陽臺的空處借給我。我帶著兩個箱子,在酒店住了一晚,第二天的飛機飛往南方。  一個星期后,業務沒有什么進展,公司又叫我回來。  那段時間,我焦慮得徹夜難眠。那些說有事來找我的朋友統統不見了,伸出援手的不過三兩個平日里疏于聯絡的人。  第一次知道好朋友的意義。  我無助且迷茫地在酒店里待了兩天,約中介看房子,從早到晚,不吃也不喝,一處一處地看下去。  后來,終于找到一個位置還算滿意的一居室,我的合租生活,徹底結束了。  一個人的家,收拾了好幾天才算妥當,淘寶買了很多大件,快遞員一趟一趟地送。回家的時候,異常安靜。  終于浴室門在我打開的時候沒有陌生人帶著潮濕的沐浴露味,陽臺的晾衣繩上沒有出現別人的內衣和床單,垃圾桶里沒有別人扔的外賣盒子,洗碗池里沒有別人丟下的沾滿油漬的鍋。  我買新的碗筷和窗簾,用新的鍋和圍裙,一切都屬于一個人的,這才算是家的樣子吧。 混日子的人有什么資格說每天工作18小時的人掙錢容易? 哪一句話,支撐你走過最難熬的日子? 你生命中最艱難、痛苦的一段日子是如何度過的?分頁:123

關于吃飯的文案 1、“我的青春平平淡淡 沒有人來驚艷 只有寫不完的作業和干不完的飯” 2、“世上有兩種最耀眼的光芒,一種是太陽,一種是你努力干飯的模樣” 3、“我們要悄悄的干飯,然后餓死所有人” 4、“其實我心動了,但是你干飯要緊,我就沒有說” 5、“美女的第一快樂是干飯,其余都是錦上添花” 6、“小時候愛吃飯,長得又高又壯;現在是更愛吃飯,是又高又胖了呢” 7、“找男人就要找能幫我搶過別人的干飯人” 8、“「我會一直愛你」顯然沒有「明天一起吃飯」又浪漫又實在” 9、“誠實的生活方式其實是按照自己身體的意愿行事,餓的時候吃飯,愛的時候不必撒謊” 10、“手里提著的飯比男生的手溫暖” 11、“天不生我深淵巨口,食道萬古如長夜,飯來” 12、“只要你不停的干飯,沒有你追不上的體重,加油,干飯人!” 13、“什么時候來我家吃飯,我親自下毒!” 14、“早睡困 晚睡困 不睡困 睡了更困 天天困天天睡 天天睡 天天困 唯有一句 干飯了寶貝 才能讓你靈魂歸位” 15、“干啥啥不行,干飯第一名” 16、“人們總是對喜歡的人不說我喜歡你,卻說我想你。對想見的人不說我想你,卻說要不要一起吃個飯” 17、“對所有食物都寵愛,是干飯人的守則” 18、“人生苦優參半,快樂只有干飯” 19、“別人賭氣是不吃飯,你一賭氣就吃兩碗飯” 20、“如果半夜不能吃東西,那為什么冰箱里會有燈呢 ” 21、“每天少吃一頓飯,時間久了就省下很大一筆錢,這筆錢留著日后看胃病用” 22、“大家早上好 吃過飯的好 沒吃飯的也好 有對象的好 沒對象的跟我好” 23、“仰天長嘯干飯去,我輩豈是餓飯人” 24、“聽說生活里的開心,60%是建立在美食上,還有40%是建立在一起吃飯的人上” 25、“大漠孤煙直,干飯不能遲。長河入海流,飯堂我最牛” 26、“穿過挪威的森林,青蛙都有機會變成王子,你也會變得出類拔萃,現在是晚上6、17,我不是馬思唯,我是干飯人” 27、“大丈夫當配三尺之筷,干不世之飯” 28、“英雄不問出處,美女干飯不問斤數” 29、“老驥伏櫪 志在千里 橫掃饑餓 做回自己” 30、“你所向往的是星辰大海,而我想的卻是回家能夠吃上一口熱飯” 朋友友情吃飯的文案 1、人之相識,貴在相知,bai人之相知,貴在知心。 2、人家幫我,永志不忘,我幫人家,莫記心上。 3、好朋友就幾個,不點名。只想說,有你們,我開心過,也感動過。 4、對于聰明人來說,勸告是多余的;對于愚昧人來說,勸告是不夠的。 5、那以往的同窗生活,是一串冰糖葫蘆,那迷人的甜與酸將永遠回味不完。 6、這個十一,忙忙活活滴過。親人的相聚,朋友的相會,不知道自己的堅持是否正確。 7、你我之間所以成為朋友,那是因為從你身上,可以見到一個我;從我的身上,可以尋到一個你。 8、節日期間朋友相聚。為了您的'安全。家庭的幸福,以及他人的安全幸福,請您酒后莫開車,開車莫飲酒。 9、人們結成友誼的原因很多,有出于自然的,也有出于契約的,有出于自身利益的,也有出于共同志趣的。 10、有些好朋友,真的是不知不覺就疏遠了,你連原因都不知道是什么,知道么,我們的曾經,我仍然記得。 11、朋友是緣,我會永遠的珍惜,朋友是金,永遠是光輝燦爛,朋友是琴,演奏一生的美好,朋友是茶,品味一生的清香,朋友是筆,寫岀一生的幸福,朋友是歌,唱岀一輩子溫暖。 12、有一種友誼不低于愛情,有一種關系不屬于暖昧,有一種傾訴一直推心置腹,有一種結局總是難成眷屬,這就是知己! 按時睡覺按時吃飯的文案 1、無論如何,按時吃飯,不虧待自己。這個世界上,能吃會吃是一件超有幸福感的事情。 2、你要按時吃飯,按時睡覺,最后我愛你所以我離開你。 3、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掙錢,好好花錢,好好過日子,晚安快樂。 4、生物生長是有規律性,人也如此!按時吃飯,按時睡覺,這是人類生活的規律,所以有利于身體健康! 5、人啊,多歇歇別太累,按時吃到點睡,看上就買別嫌貴。 6、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心里的垃圾定期倒一倒。 7、早睡早起按時吃飯,是最低成本的養生之道! 8、對自己好,變得成熟,是當一個人遇到任何變故的,都不會打破自己原有的生活規律,依然按時吃飯,按時睡覺。我是的,且更愛自己。 9、好好吃飯,按時睡覺,不要抱怨,心懷善念。 10、按時吃飯,早睡早起,自律如昔,能扛大事。 11、照顧好自己,好好吃飯,按時睡覺,開心最重要,你說呢? 12、我聽你的,早睡早起,按時吃飯,多喝熱水。 13、按時吃飯,按時長肉。 14、無論發生怎樣的變故,不要打破生活原有的規律,要按時吃飯,按時睡覺。 15、好好吃飯,按時睡覺,不要抱怨,堅持做自己喜歡的事。 16、好好吃飯,好好睡覺,每分鐘都為自己活著。 17、好好吃飯,按時睡覺;不要抱怨,心懷善念;堅持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18、好好吃飯,好好睡覺,你就贏了大多數年輕人。 19、從現在開始,好好吃飯,按時睡覺,熱愛生活,剩下的就交給時間吧。 20、愿你在寶貴的時光里,好好吃飯,好好睡覺。 21、不管你在干什么,不管你想不想吃,告訴自己,吃飯的時間到了,按時按需按喜好,吃出品味,吃出健康。 22、困了就睡,餓了就吃,別委屈自己。 23、好好吃飯,乖乖睡覺,不要熬夜,愿你活的風生水起。 24、我的愿望很簡單,好好吃飯,按時睡覺,不為別人的錯誤生氣。 25、按時打卡,按時吃飯,按時睡覺,按時吃雞! 26、在心情最差勁的時候,仍會按時吃飯,早睡早起,自律如昔。 27、我們的相遇不早不晚,剛剛好,如約而至。我們之間不需要想念,不在身邊,就在心尖,你安心工作,不要太累,按時吃飯! 28、做該做的事,見想見的人,吃好吃的東西。 29、按時起床,按時吃飯,按時上班,按時睡覺。 30、每天按時吃飯按時睡覺,畫淡淡的干凈的妝。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一棵即將開花的桂花樹。 樹下,裕和撥開枝葉,給小也佳看生于葉腋的簇簇花蕾。一抹淡黃,還沾著清晨的露。 “大約今夜就開,會很香的。” 小也佳瞅著,微微皺眉,似有些不信,“今晚就要開花嗎?” “嗯……要下雨了啊。” 裕和抽回手抬頭望天,小也佳順著她的目光望去,天空湛藍得沒有一朵云,難道會下雨嗎? 不過她沒有再多想下去,轉身去逗弄那可愛的花蕾。她的手軟而溫暖,輕輕碰觸著,說道:“花兒,花兒,我很想見你們,你們想見我嗎?”說完她又歪著腦袋想了想,笑道:“我干嘛要擔心啊,裕和從來沒有說錯過。啊……快些開吧!快些開吧!” 除了桂花,小也佳的院子里還種著許多花草。鐵質拱門上爬滿了粉色的藤本月季,花壇里盛開著藍色繡球花與白色鐵線蓮,就連花園椅上也擺滿了大大小小的盆栽,天竺葵、矮牽牛、雛菊……每一朵花都像一個盛裝赴宴的少女,在小也佳的照顧下明艷動人。 還有一棵上了年紀的廣玉蘭,是在這屋子建起前就在的。兩棵三角梅,五年前,在小也佳更小的時候,和媽媽一起栽的。樹剛種下時,小也佳與媽媽分別照顧兩棵樹,想比較誰種出的花更美。可是媽媽和爸爸一樣,總是常年在外工作,只在節假日時趕回來,帶著遠方的美麗花朵,陪上小也佳幾天。久而久之,媽媽就很少管理園子的花了。 也正是如此,才有了裕和的到來。她要照顧小也佳和這滿屋滿院的花草。 雖然父母不常在身邊,花兒卻包圍著小也佳。她總是趴在窗臺上看花,倒也不曾覺得太過孤單。而且,裕和的到來讓小也佳覺得生活更有趣了。 裕和告訴小也佳,每一個離世的人都會變成一朵花,每一朵花都有自己的故事。 “那么,我的爺爺奶奶也變成花了?” “是啊,他們的靈魂藏到了花里,想你的時候就會開放。” 小也佳的神情卻一下悲傷起來,“他們要是每天都開放就好了。” “有花謝才有花開,他們一直在努力積攢力量啊。開花是需要很大精力的,尤其是那些想要看見思念的人的花,為了吸引他們,要用好久的時間才能盛開美麗、鮮艷的花朵。他們不是不想你,而是想要用自己最好的姿態來見你。”裕和頓了頓,變得嚴肅起來,“已經離世的人不會再死一次,但當一株花被遺棄,枝葉和根都漸漸枯死,靈魂無處安放時,他們就會真正從世上消失。” 漸漸地,小也佳與裕和聊得越多就越想親近裕和,親近她口中那些擁有故事的花朵。更奇妙的是,裕和好像能聽懂花的語言,知曉花的心事。當她預知一朵花的盛開與凋謝,小也佳最初都有些懷疑,可偏偏要配合裕和似的,這些花兒從來沒有違背過裕和的話。 為了再次證實,夜里,小也佳趴在窗臺上等一場桂花的盛開。 月光皎潔明亮,桂花樹的葉上都蒙上一層銀光。而樹的周圍籠在夜色里,朦朧又神秘的藍紫色,在月輝里輕輕蕩漾。 要開花了嗎?現在是多晚了呢?桂花夜里不睡覺嗎?還是說,他們在白天養足了精神,只想躲著人在夜里偷偷開花?但是,深夜里他們心心念念的人會來嗎?小也佳等著等著,眼睛不由自主地閉上…… 突然,一陣風吹過樹間,窸窸窣窣的聲響過后有雨滴打在葉片上的聲音。細小,卻叮叮當當,確實是下小雨的聲音。然后,整棵樹都顫抖起來,風里傳來一陣陣笑聲…… 清脆爽朗的笑聲傳入小也佳的耳里,她猛地清醒過來,是花兒,那些花兒在笑呢! 小也佳跑到院子里,雨珠落在她柔軟的頭發上,熒熒像嵌著許多小碎鉆。 “咦,真的下雨了。”小也佳停在桂花前,只覺一陣馥郁的芬芳滲到水汽中,而葉間的花一簇簇都綻開,小小的四瓣花朵,隨枝葉搖曳,朗聲笑著。 小也佳也笑出聲來,“嘻嘻,果真又香又可愛,裕和又沒有騙我。” 她正看得起勁,樹后有一身影晃動,等到小也佳想看個仔細,又不見了。一個轉身,像化作一縷紫色的煙,消失了。 二樓的小房間里,裕和正把裝著琥珀色茶湯的月白瓷碗擺好,窗前的簾子微微抖動。 “遺香啊,出來吧。茶剛泡好,是最舒服的溫度呢。” 于是,窗簾后探出一個身影,那被喚作遺香的年輕女子脫去藍紫色的斗篷,從容地走到小桌前準備品茶。 “秋天的早桂都開了,接下來恐怕會更忙吧?” “這一年四季我有什么時候不忙了?”遺香不滿地說道,“這茶的味道一般,還是去年用梅雪煎出的茶最妙。” 裕和一笑,“梅嶺的冬天確實美,賞梅品茶更是一大樂趣。可你不總是嫌那一林子梅花太吵鬧,壞了雅致么?” 遺香皺了皺眉頭,“不錯!一枝梅確實很有遺世獨立的味道,可誰知道一林子聚起來就都成了愛八卦的話嘮,不僅借機開我的玩笑,還總嫌棄我撒的香不夠濃。你知道的,我每次都把香的用量控制得很好,梅的香味再厚一分,潔就少一分,這梅嶺的梅啊,怕是要忘了自己的初心,就要一步步沒了……” 她搖搖頭,準備再斟滿一杯,又似乎想起什么,放下茶壺說道:“對了,幾個月前我去給含笑撒香時碰見一個小女孩,她癡癡地湊到花前看,還對花小聲嘀咕,實在有趣極了!我正琢磨怎么認識她,今夜竟又在桂花前遇見了。” 裕和一挑眉,“你是說小也佳?她倒是真的愛花,我頭次見到她,也覺得她好有趣,她自己就可愛得像朵花。” 而此時,小也佳就站在房間的門后。聽見自己的名字,她露出一個笑臉,兩個小小的梨渦在她臉上像開出兩朵小花,甜美自然。 突然,她猛地把門一推,笑著叫道:“我找到你了!” 可房內,只有笑意盈盈的裕和一人。小也佳疑惑地四處張望,鼻子里充斥著濃郁的桂花香。 這小屋里的花香,竟比樹下還要濃郁,還要芬芳…… 小也佳看見裕和的身后露出一角紫色,欣喜地跑上前查看。可裕和身后什么也沒有,小也佳揉揉眼睛,拉著裕和轉過來又轉過去,惹得裕和咯咯直笑,“你在找什么?不會是又在花樹下做了一個夢吧?” 小也佳使勁搖頭,“不是夢,是真的!我看見一個穿著藍紫色衣服的人,在樹那兒……可馬上又不見了……我還聽見她和你說話呢……” “你一定是聽錯了,不然你說,這里為什么沒有她呢?”裕和拉著小也佳坐下,“瞧,你可是擾了我喝茶,現在我要你陪我喝上一杯才行啦!” 小也佳有些恍恍惚惚的,她確信自己并沒有看錯、聽錯,可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她接過月白瓷碗,發現連茶湯里也滲入了桂花香。 說不定那是花里的靈魂!難道是奶奶嗎?!小也佳的心突然一動,將那桂花香的茶喝盡。 而裕和開始唱歌,她的聲音悠遠空靈,像從山谷里飄蕩出來。歌聲把小也佳的話擋了回去,她覺得好困……好困…… 小也佳睡著了。 裕和收起茶具,準備關窗,卻發現窗臺上放著兩個鵝黃色的香囊。 不用猜裕和也知道,那鼓鼓的囊中裝的是新開的桂花。 >>>更多美文:短篇小說

TOY0045GERG456VEV


高雄3d模型製作推薦》
台北3d列印代工推薦》 選擇創新無限模型設計服務,讓您的業務節省時間與成本嘉義3d建模報價推薦》 選擇創新無限模型設計服務,讓您的業務節省時間與成本

arrow
arrow

    wmpo3zhh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