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正在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開創無數創新應用的可能性。

在這個新興領域中,我們致力於將這項科技潛力與優勢發揮到極致。

我們結合了眾多專業,建模師、塗裝師、繪師等專家,提供所有3D所需要的專業知識和豐富經驗,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3D建模與3D列印解決方案,讓您的創意無限可能。

因為我們深知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的強大潛力,更注重將這些技術與實際應用相結合。

無論是在產品開發、生產製造還是藝術設計,創新無限都能為您提供卓越的專業服務,將您的想法轉化為現實。

 

3D建模與模型設計:專業化的產品設計、建築模型和遊戲角色創作

我們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3D建模服務,涵蓋產品設計、建築模型和遊戲角色等領域。憑藉我們專業的技術知識和豐富的經驗,我們致力於將您的創意轉化為真實的實體作品。

3D產品設計

我們的3D建模專家可以協助您設計各種產品,無論是消費品、電子產品還是工業機械等。通過我們細緻的建模過程,我們能夠為您提供高度精細的三維產品模型,使您在生產前能夠更好地評估產品的外觀、結構和功能。

建築模型

3D建模服務同樣適用於建築領域。我們可以根據您的設計草圖和需求,創建精確的建築模型。這些立體模型可以幫助您更好地展示您的設計概念,並在建築過程中作為重要參考依據。

遊戲角色

我們的3D建模團隊具有豐富的遊戲角色設計經驗,可以為您創建獨特且吸引人的角色。無論您是遊戲開發商還是獨立設計師,我們都能夠按照您的需求和想法,提供滿足您期望的遊戲角色3D模型。

 

3D列印:專業原型製作、客製化生產和批量生產服務

為您提供全面的3D列印解決方案,包括原型製作、定制化生產和批量生產等。憑藉我們的專業技能和豐富經驗,我們能夠幫助您將創意轉化為現實,實現高效且經濟的產品生產。

3D模型製作

我們的3D列印服務可以快速、精確地製作出您的產品原型,讓您在產品設計過程中更加靈活。通過我們的原型製作服務,您可以在短時間內評估產品的外觀、功能和結構,進行必要的修改,以確保最終產品的品質和性能。

客製化生產

打造獨一無二的產品。無論是個性化的家居裝飾、藝術品還是定制零件,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高品質的3D列印產品,滿足您的獨特需求。

批量生產

我們具備批量生產的能力,可為您提供大量的3D列印產品。通過我們的專業技術和高效的生產流程,我們確保每個產品都具有一致的品質和精確的尺寸,以達到您的生產要求。

3D列印與建模作品

 

額外服務:全方位支援,讓您的3D模型更完美

提供一站式的額外服務,包括3D掃描、材料選擇諮詢和塗裝處理,以確保您的3D項目達到最佳效果。我們的專業團隊致力於滿足您的各種需求,讓您的創意得到最佳呈現。

3D掃描

我們的3D掃描服務可以快速並準確地捕捉物體的形狀和尺寸,將其轉化為數位模型。這使您能夠更容易地修改和優化設計,為後續的3D列印和生產做好充分準備。

材料選擇諮詢

我們提供多種3D列印材料,滿足不同項目的需求。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您的具體需求,為您提供材料選擇方面的專業建議,確保您選擇最適合的材料,以達到最佳的列印效果和產品性能。

塗裝處理

為了讓您的3D列印產品更具吸引力,我們還提供專業的塗裝處理服務。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您的需求,為您的3D列印產品進行精美的塗裝和打磨表面處理,使其具有更高的美觀度和耐用性。

3D逆向掃描與塗裝作品

專業3D列印與模型製作是您的好幫手:3D列印與一般模具製作比較

全方位支援您的3D項目,讓您的創意得到最佳呈現

專業、高品質的產品,同時節省成本和時間

項目 3D列印 一般模具製作
生產速度 較快,適合短時間內完成原型和小批量生產 較慢,適合大批量生產
成本 較低,尤其對於原型和小批量生產 較高,模具製作成本較大
設計靈活性 高,容易修改和優化設計 較低,修改設計可能需要重新製作模具
材料選擇 多樣化,包括塑料、金屬、陶瓷等 受限於模具材料和製作工藝
表面精度 較低,可能需要額外的後處理 較高,模具製作可保證高精度
客製化能力 強,容易實現個性化設計 較弱,因為模具製作成本較高
環保性 較高,減少材料浪費,可回收利用 較低,因為模具製作過程可能產生廢料

完整的客戶服務

我們重視客戶滿意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客戶支持服務,包括專業諮詢、技術支持、高效服務以及保密協議和知識產權保護。

專業諮詢與技術支持

我們的團隊擁有豐富的3D建模和列印經驗,為您提供專業的技術諮詢,幫助您選擇最合適的技術和材料。從方案設計到產品完成,我們的技術支持將隨時為您解答疑問,確保項目的順利進行。

高效的建模與列印服務

為了滿足客戶需求,我們承諾快速響應客戶的諮詢和需求,確保您的項目能夠按時完成。我們的高效服務包括及時更新項目進度、提供定期報告和對產品質量的嚴格把控。

保密協議與知識產權保護

重視客戶的知識產權和商業機密。在整個合作過程中,我們將遵循保密協議,確保您的設計和技術信息不被洩露。此外,我們將尊重並保護您的知識產權,確保您的創新成果不受侵犯。

 

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

 

苗栗模型塗裝服務現在是開始利用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將您的創意轉化為珍貴的客製化公仔模型的絕佳時機。

無論您是希望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收藏品,還是為親友量身打造獨特禮物,我們的專業團隊都能滿足您的需求高雄模型場景上色。

臺南3D列印模型請不要猶豫,立即與我們取得聯繫,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

我們將為您提供專業的建議與服務,確保您的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完美呈現您的想法與創意新竹火車鐵路模型上色。

苗栗動畫模型上色您可以通過我們的官方網站、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期待您的咨詢,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讓我們攜手共創美好的3D建模與3D列印作品,實現您的夢想!

白巖松:不要因為走得太遠,忘記當初為什么出發  文/白巖松  有這樣三個畫面:西北有一位老鄉在墻根底下曬太陽,成都的茶園里有人在打麻將,上海街頭上是匆匆的腳步。有人問我,這三個畫面對照,哪個更幸福?我說,我如果是上海匆匆忙忙的那個人,如果我不僅是為自己的衣食謀,我很多努力或者我信仰的一部分,是與西北的那個曬太陽但很貧窮的人有關的話,雖然我的腳步匆匆但我不會覺得太累。  但是我如果只為自己忙,那就會有很多讓我擔心的地方。成都是一種態度,它富裕的和不富裕的都會找到自己的幸福方式,值得我們借鑒,但是我覺得更多忙碌的人的心里,要想著西北那些不富裕的人,他們會讓你再忙碌也會幸福一點。有的時候當你出生在貧窮落后地區,一出生就落后幾十年了,個人是很難彌補的,這需要社會去彌補。你不能跟在那個地方出生的人說“你要勤奮,你要努力”,有時越勤奮越糟糕,越勤奮對水土的破壞越大,越可能荒漠化。  這三個畫面總的來說會形成另一種平衡。但是我不太贊同一個曬太陽的乞丐嘲笑一個曬太陽的財富擁有者,說你不也在曬太陽嗎?不一樣。我們這個社會還沒到可以站在乞丐的一列去嘲笑財富擁有者曬太陽的時候。我估計短期也到不了。  雖然我是外行,但我覺得中國的GDP是不能低于預期的,否則就業等會一塌糊涂。我一直形容中國是輛自行車,只有騎它才不倒,一旦哪天不動了自行車準倒。  龍永圖先生說,要平衡,就跟踢球一樣,快慢有節奏。我們現在提慢是我們快得到了離譜的地步,甚至冒進,因此要重新返回來明白“慢”中的含義。我經常提到一個墨西哥的諺語,說一群人在快速地走,突然一個人停下來,他說,我得等等,我靈魂扔在后面了。  我們以前的一個制片人叫陳虻,他已經去世了,但他有一句話我總在念著,“不要因為走得太遠而忘記當初為什么出發”。因此,成都值得借鑒,但是在沒達到某種程度之前大家不能都開始曬太陽打麻將,肯定不行,這是一個平衡的問題,不是哪個最好的問題。  有一年4月初我去西班牙,我們看到西班牙滿大街都是曬太陽的。那天晚上跟西班牙一個非常棒的記者一塊吃飯,我們說真羨慕西班牙陽光這么好,到處都是曬太陽的人。  沒想到這個記者拍桌子跟我們急了。西班牙人其實很隨意不會很嚴肅的,但是他真的急了,他說:“你們都在說曬太陽,曬太陽,曬太陽,你們知道西班牙的失業率是多少嗎?”他說西班牙的總體失業率是24%,青年人超過40%,這就是為什么會有這么多人曬太陽,他說“我們現在都在等待你們中國”。因為西班牙總理正好要來中國訪問,中國要買西班牙的國債,從那一刻起我再也不去談論這個,但是我們還會去羨慕曬太陽,因為現在我們完全沒機會曬太陽,所以這需要一種平衡。(摘自《龍永圖 白巖松:中國,再啟動》) 白巖松:停下來,與自己對話 白巖松:只要努力,命運總會來敲門 白巖松:同學,至少還有你分頁:123

賈平凹:生活的一種  院再小也要栽柳,柳必垂。曉起推窗,如見仙人曳裙侍立;月升中天,又似仙人臨鏡梳發。蓬屋常伴仙人,不以門前未留小車轍印而憾。能明滅螢火,能觀風行。三月生絨花,數朵過墻頭,好靜收過路女兒爭捉之笑。  吃酒只備小盅,小盅淺醉,能推開人事、生計、狗咬、索賬之惱。能行樂,吟東坡“吾上可陪玉皇大帝,下可陪卑田院乞兒”,以殘墻補遠山,以水盆盛太陽,敲之熟銅聲。能嘿嘿笑,笑到無聲時已袒胸睡臥柳下。小兒知趣,待半小時后以唾液蘸其雙乳,涼透心臆即醒,自不誤了上班。  出游踏無名山水,省卻門票,不看人亦不被人看。腳往哪兒,路往哪兒,喜瞧峋巖勾心斗角,傾聽風前鳥叫聲硬。云在山頭登上山頭云卻更遠了,遂吸清新空氣,意盡而歸。歸來自有文章作,不會與他人同,既可再次意游,又可賺幾個稿費。補回那一雙龍須草鞋錢。  讀閑雜書,不必規矩,坐也可,站也可,臥也可。偶向墻根,水蝕斑駁,瞥一點而逮形象,即與書中人、物合,愈看愈肖。或聽室外黃鸝,鶯鶯恰恰能辨鳥語。  與人交,淡,淡至無味,而觀知極味人。可邀來者游華山“朽朽橋頭”,敢亡命過之將“××到此一游”書于橋那邊崖上者,不可近交。不愛惜自己性命焉能愛人?可暗示一女子寄求愛信,立即復函意欲去偷雞摸狗者不交。接信不復冷若冰霜者亦不交,心沒同情豈有真心?門前冷落,恰好,能植竹看風行,能養菊賞瘦,能識雀爪文。七月長夏睡翻身覺,醒來能知“知了”聲了之時。  養生不養貓,貓狐媚。不養蛐蛐兒,蛐蛐兒斗毆殘忍。可養蜘蛛,清晨見一絲斜掛檐前不必挑,明日便有縱橫交錯,復明日則網精美如婦人發罩。出門望天,天有經緯而自檢行為,朝露落雨后出日,銀珠滿綴,齊放光芒,一個太陽生無數太陽。墻角有舊網亦不必掃,讓灰塵蒙落,日久繩粗,如老樹盤根,可作立體壁畫,讀傳統,讀現代,常讀常新。  要日記,就記夢。夢醒夜半,不可(www.lz13.cn)睜目,慢慢坐起回憶靜伏人睡,夢復續之。夢如前世生活,或行善,或兇殺,或作樂,或受苦,記其跡體驗心境以察現實,以我觀我而我自知,自知乃于囂煩塵世則自立。  出門掛鎖,鎖宜舊,舊鎖能避蟊賊破損門;屋中箱柜可在鎖孔插上鑰匙,賊來能保全箱柜完好。 賈平凹作品_賈平凹散文集 賈平凹:寫給母親 賈平凹:回憶我的母親 賈平凹:孤獨的走向未來分頁:123

羅蘭:二弟  每當我聽到有人說某家少年不好好念書,在“太保學校”混,將來一定沒有出息的時候,我就想到我的二弟。  二弟小時候不討人喜歡。身體不好,長得又不出色。和白白胖胖、眉清目秀的大弟相比,他簡直一無是處。每一個人都喜歡大弟,都不喜歡二弟。當大弟和二弟打架的時候,大家都猜準二弟會輸,結果他就真輸。輸了必賴,賴了必哭,攪得昏天黑地,大家在一旁看著,又是氣,又是笑,又是憐憫。但是,盡管他每打必輸,他卻自不量力,等一下又會卷土重來,和大弟糾纏不清。別人說他,“你既然打不贏人家,又何必自取其辱?”他從不理會別人的直言忠諫,仍是照纏不誤,使大家對他的“輸”,也失去了同情,而變為希望他輸,因為那是他咎由自取。  這樣,就更激出了他的剛愎。一個身體不好,其貌不揚、學業不佳的人,而又加上剛愎自用,胡打蠻纏,就更增加了人們對他的討厭。親友們都捧大弟的場,說二弟差勁,時常當面把兄弟兩個相比,看著二弟生氣的樣子,引以為樂。  大弟聰明穎悟,讀書接受力強,可以舉一反三。二弟卻適得其反,和大弟一同讀書,他總是挨罵的時候多。進了小學,更是常常被留在學校罰寫字或罰背書,害得大弟等他,老師也常說他“為什么不學學哥哥?”他又喜歡和同學打架,上課不聽講,專門搗亂,老師對他傷透腦筋。  像這樣的孩子,即使在升學競爭并不激烈的那時代,他也同樣沒有辦法考入理想的中學。結果,大弟讀有名的公立中學,他卻進了當時最差的××中學。那中學的名聲奇壞,大家一致認為,學生進去之后,不但學不到東西,而且會學來許多壞習慣。而最糟的是,一進入那個中學,你就休想轉入別的學校。功課跟不上不說,別的學校一聽是××中學的學生,就毫不考慮地拒絕:“對不起,本校不收××中學的轉學生。”換句話說,一人那個中學,你就永劫不復。  二弟就進了那個永劫不復的中學。  頭一兩年,由于學校功課松,他自己對功課本來也不起勁,天天背著個臟兮兮的書包去,背著個臟兮兮的書包回來,書包里面是破七爛八的書,和零零碎碎的紙;沒頭的鉛筆和軟綿綿的吃剩的花生。天天回到家里,就往椅子上一坐,開始打瞌睡。直到叫他吃飯的時候,他才懶洋洋地去吃飯。第二天,又懶洋洋地去上學。而即使在這樣的學校里,他的成績單上也仍是赤字連篇。每年都在留級的邊緣,需要補考,始能通過。  在烏煙瘴氣中,讀完了初中,因為無法轉入別的學校,就仍湊合著升入本校的高中。  到了高中,二弟忽然有了改變。  他不再坐在椅子上打瞌睡,而變為天天下學之后不回家。晚飯時,需要到處去找他,結果卻是十回有九回找不到。直到天已大黑,人們都已準備就寢時,他才飛揚浮躁地回來。問他到哪里去了?他漫不經心地笑笑,說:“玩去了。”  和什么人去玩呢?他說了幾個名字:鄭大個兒,小三多兒,李二麻子。  那時我已高中畢業,在做教員。又因母親去世,就自然而然地負起了長姊的責任,對二弟關心起來,于是我說:“這三個名字都有點不倫不類,一定不是好學生。”  二弟聳聳肩,說:“當然!一來,我們學校沒有好學生;二來,即使有好學生,人們也不和我玩,因為我是壞學生。”  “但是,我很快樂,因為我總算有了朋友。”二弟補充著說。  二弟真的是比以前快樂。他不但不再打瞌睡,而且天天興高采烈,玩得瘋瘋顛顛,六親不認。  鄭大個兒,小三多兒,李二麻子,都到我家來過。只是他們不敢進屋子,只敢在門外或院里等等二弟,或吹雨聲口哨,叫二弟出來。  鄭大個兒和李二麻子是名副其實,一個高個兒,一個滿臉碎麻子。鄭大個兒不但個子高,而且體格成熟,方方臉,留著分頭,簡直一點也不像個中學生,當然更不像大學生,而像個“社會青年”,像個做生意的,或做工的社會青年。當然,嚴格地說來,他是什么也不像,他只是鄭大個兒。一個過了讀中學的年齡而仍不得不在中學里混的超齡學生。  李二麻子年齡和二弟相若,只是相貌不好,一臉麻子不說,還有點斜眼。  小三多兒是個矮墩墩、結結實實的家伙。臉上經常冒著黑油,走路橫著膀子直沖,開口閉口不離三字經——“他媽的,他媽的。”  二弟交了這么幾個朋友,當然是物以類聚。父親那幾年際遇不好,長年在外面奔波,很少回家,無暇管他。我雖是長姊,但年紀太輕,所知有限,也無法管他。于是,他就此走入歧途。鄰居親友又都振振有詞,表示他們都有先見之明——“3歲看小,7歲看老。”他家老二從小就不像有出息的,現在果然做了太保”。那時大弟已經到北平去讀高中了。大弟是有出息的。  二弟自從交了這幾個朋友,生活方式大大地改變。買了一輛破腳踏車,成天騎著出去亂跑。身上帶著小刀,手上帶著鋒利如刃的戒指,當然是出去打架滋事。有好幾次被人找上門來,也有無數次回家時,手上臉上帶著傷。  為了和別幫的少年爭勝,他們開始鍛煉身體。幾個人不知從哪里弄來的木杠,費了兩天功夫,把它埋在我家后院,做成雙杠和吊環;又買了一個鐵啞鈴,天天一下學,就在后院練臂力,練得滿身大汗,直到天色深晚,才各自回家。  這時,二弟已經不像以前那樣在家人面前有所戒懼,他變得目空一切,所有一切的規勸教訓,對他都不發生作用。天天學著“小三多兒”的樣子,橫著膀子走路。  這樣,他竟也糊里糊涂地升入了高二。  忽然,那年冬天的一個晚上,二弟比往常早回家,在他準備睡覺的時候,李二麻子氣急敗壞地跑來,把二弟叫出去,嘀咕了幾句。二弟回到屋里,一句話也沒說,抓起一件外套,就跟李二麻子跑走了。  那天晚上,二弟到夜深才回來,全家都已睡了。  第二天,他一語不發地去上學,放學回家之后,他忽然跑來對我說:  “大姐!鄭大個兒被抓起了!”  我倒沒有怎樣驚奇。我說:“像你們這樣胡鬧,遲早會出事的。”  “你別把事情看得這樣輕松。”二弟說,“那個人死了!”  這我才真的嚇了一跳,我問:  “誰死了?”  “那個飛輪黨的。”  “什么飛輪黨?”  “你不知道。我們常在一起打架的那個飛輪黨。”  “怎么死的。”  “鄭大個兒和他對打,他先掏家伙,被鄭大個兒把他推倒,不知怎么那么巧,那刀尖正好刺進他的胸口。小三多兒在旁邊,先還以為那家伙裝著玩的,沒想到真死了!他們嚇都嚇呆了。”  “你呢?”  “我沒去。”  “幸好你沒去。”我說。  二弟瞪了我一眼:“別說這種窩囊話!我沒去,心里才叫難受。你不知道,那個人是先欺負我的,欺負我好幾年了,從初二的時候,他就欺負我。后來我攀上了鄭大個兒,他才不敢找我的麻煩了。可是,他和鄭大個兒就結了仇。昨天李二麻子就是來告訴我,那家伙要找鄭大個兒去打架,我趕去找他們,沒找到。想不到就出了事。”  我呆了一會兒,問道:“那現在怎么辦呢?’”  二弟想了想,說:“不知道鄭大個兒會不會關監牢?”  我也不懂得法律,害怕地說:“假如他是故意殺人,他還可能有死罪呢!”  二弟怔了好半天,忽然把頭埋在手里哭起來了。  我一時也不知怎樣安慰他才好。只好陪他坐著,勸他過兩天去看看鄭大個兒。  二弟一直心神不定。小三多兒和李二麻子來過兩次,他們好像都很害怕,似乎他們一直不知道自己是在冒險,直到真正闖下了禍,才了解法律是怎樣的無情。  鄭大個兒被關了一陣子,后來好容易才證明他不是故意殺人,宣判無罪。那時已經是第二年的春天了,二弟已經該讀高二下學期了。  從那以后,他們這個“黨”也就無形中宣布解散。后院里那吊環、雙杠和啞鈴還在,二弟也不再去摸它們。他似乎又恢復了以前那種無精打采的模樣,成天悶在自己的房間里,足不出戶。很少見到他的人,更很少聽到他的聲音。  這樣,過了好幾個月,學校開始期考,二弟仍然是沉默地來去,也不玩,也不和家人交談。  那天中午,天氣十分悶熱。人們吃過了中飯,都在午睡,我所教功課的作業已經改完,在房間里看小說,忽然,二弟敲敲房門,走了進來。  好久沒和他多談,今天我發現他長高了不少,而且也沉穩起來了,他一手挾著一大疊書,一手關上房門,倚著門站著,沉默了一會,忽然說:  “大姐!我同你商量一件事。”  “什么事?”我坐在椅子上仰頭望他,覺得很吃力,他已經這樣高了,梳著整齊的學生頭,臉洗得光光凈凈,眉宇之間現出了屬于青年人脫離了童稚的那份沉著。真快!他完全像個大人了!  于是我說:“你坐下。這樣望著你,我脖子都酸了。”  他低頭看著我笑笑,坐下來,把那疊書放在膝上,兩只手在書的兩旁撫摸著。那疊書很整齊,除了高二下的功課之外,還有一兩本地理和數學的參考書。  我驀地發覺,他已不再是那個背著臟兮兮的書包的邋遢孩子了。  他坐在那里沉默了一會兒,”說道:  “大姐!我要轉學了。”  “轉學?”我吃了一驚,“你做夢吧?要讀高三了,怎么能轉學?人家高三是不收轉學生的。”  “我要轉學!”他堅定地說,“這個學校太糟了,考不取大學的。”  “但是——”  “我知道高三轉學很難,而且我知道我們這個中學名聲太壞,人家一聽到這個學校,連考慮都不考慮,就會拒絕的。”  “所以我說你——”  “我知道。”二弟接下去說,“本來我是沒有希望轉學的。可是我不能讓自己這一生就這樣下去。是不是?我要站起來,我不是生來就注定沒出息的,是不是?我不能被人家一眼看透,說我沒出息,我就真沒出息,是不是?一個人要和環境奮斗一下,再判決自己是成是敗,你說是不是?”  二弟這一連串“是不是?”問得很有力。我不覺看了著他,看見他眼睛蘊藏著沉郁、堅強和熱望的光,像兩潭黝黑的深深的水。那里面蘊藏著太多的東西——有因受屈辱、誤解、被埋沒的抗議;有對自己靈魂的覺醒,有對前途的希求,有對人生的那份早熟的蒼涼……我看著他,好一會兒才點點頭,認真地說:  “我相信你的每一句話都是對的。”  二弟的眼睛注視著墻角的一片空間,他說:  “所以我要去試試看。事實上,我已經去試過了。”  “試過了?”  “我去工商附中問過了。”  “工商附中?”我又一次為二弟的妄想嚇了一跳,“那是第一流的學校!你休想……”  “當然!”他打斷我的話說,“要轉就轉入第一流的,否則轉了又有什么用?”  “但是——”  “我去見了神父。工商附中是天主教辦的。”  “嗯!你怎么說?”  二弟先不回答我,慢慢地從那厚厚的“化學精義”里翻出一封信。  “鄭大個兒被關起來的時候,寄給我的。”二弟把信遞給我說,“他這封信給了我一種信念,一個人要學好是很容易的,壞孩子并不真是壞孩子,只是環境剝奪了他做好孩子的機會。我把鄭大個兒的信帶給工商附中的神父看了。我說:‘我是一個全心希望上進的孩子。我知道我的學校名聲不好,我知道你們這邊高三不收轉學生。但是,假如你辦的是教育,我希望你給我一個機會。我要你對我施思,我只是要求一個考試的機會。你按你們的標準出題來考我。如果我通得過考試,請你準許我轉過來,如通不過考試,我也不抱怨,我再去努力,找別的出路。””  “神父怎么說?”  “他答應了。”二弟低低地說,聲音很嚴肅。  “但是,你的功課?”  二弟又用手撫著他膝上的書,他說:“自從鄭大個兒給我寄來這封信之后,我就下了決心,為自己爭取一條正路。從那時起,我就念書,念所有進入好學校所需要的書。從那時起,我一分鐘時間都沒有浪費過。”  我望著他膝上的書。厚厚的、整整齊齊的那么一疊。精裝的、平裝的、英文的、中文的。我怔住了。我想不到一個人能轉變得這樣快,而且這樣徹底。  二弟看出了我的心情,他慢慢地說:  “你想不到吧?好和壞,只是一個念頭,就可以決定。你信不信。”  我點著頭,激動得說不出話來。  “而我最感謝的是鄭大個兒。他雖然犯了事,但他是個好人。他雖然打架,但從來不帶家伙的。他只勸我們練身體,他說,把身體練好,什么也不用怕。他扶助過我,他也教導了我。”二弟指了指我手中的那封信,說:“你看看吧!他寫得真好。”  于是,我展讀鄭大個兒的信。那信一定被二弟翻來覆去地看過無數遍,所以都揉皺了。我看見那軟軟薄薄的信紙上寫著:  “老弟:我好笨!我惹了這么大的禍!我想不到  一個人是那么容易死的。也想不到法律是這么冰冷無  情的。這一陣子,夠我反省的了。其實,從我關進這  倒霉的地方的那一刻,我就已經把該反省的都反省過  了。我忽然明白,假如你真要強,假如你真要讓那些  瞧不起你的人們仰起頭來望你,你得走正路。你得下  狠心走正路!打架做什么呢?那個摔在自己刀子上,  流著鮮血死去的家伙也是巴望著人們仰起頭來望他  的,可是,他死了!多慘!我為什么早不想到我們都  是一些可憐的糊涂蛋呢?一想起他死的樣子,我就  哭。  老弟!你信不信?我要從現在起,下狠心走正  路。我是說到做到的。希望你也下個大大的狠心,念  書并不難啊!只要你沉下心去念,去闖一闖看!別和  ‘人’去拼,和‘書本’去拼一拼看!一個人只要是  肯‘拼’,就可以‘拼’得出來。那時候,人家會仰  起頭來看你。那時候,你才是真強。比別人都強!別  再念這個鬼學校!考個好學校給別人看看,我知道你  行!我也行的!你等著看吧!”  我抬起頭來看二弟。二弟把他那方方的嘴唇抿得緊緊的。我說:  “想不到鄭大個兒的字寫得這么漂亮,文章又寫得好!”  二弟抿著嘴唇,嚴肅地看了我一陣,才說:  “你以為當太保的人都是笨蛋?”  我困惑地望著二弟。我說:“至少他們是不用功的。”  “不用功是真的,但是,他們不是笨蛋。”  我反復地看著鄭大個兒那筆挺秀的字。真的,想不到一個那樣的人會寫這么好的字。  二弟沉默了一會兒,忽然說:“他說我行!我忽然覺得自己是真的‘行’了!我想,我一定也可以把書念好的,于是,我開始認真念書。真的,念書并不難啊!”  我望著二弟,忽然,我覺得,我真是要仰起頭來望他了!他個子高大,臉上神采煥發,眼睛炯炯有光。他雙手撫摩著那一疊厚厚的書本,那疊書本馴順地匐伏在他的膝上,他征服那些書本了!他甚至于已經征服環境加給他的阻力了,他可以轉入那有希望的學校去讀高三,而他也有希望考入大學了。  “這好幾個月,你原來都在念書?”我說。  二弟點了頭。  “難得那神父破例答應你。”  二弟先是點點頭,等了一下,忽然說:  “也許這就是他比別人更有資格做神父的緣故吧?神愛世人,神也應該愛太保的。是不是?辦教育的人應該有這份胸襟,容納一個想要上進的孩子,讓他相信這世界仍有善良慈愛的一面的。是不是?”  我聽著,看著二弟那炯炯有光的眼睛。忽然,我想起了他的另外兩個伙伴。我問道:  “小三多兒和李二麻子呢?”  “都在拼!”二弟簡短地說。  “轉變得這么快?”我不大相信地問。  二弟看了看我,慢慢地說:“其實,我們都沒有變,我們從小就是肯拼的,我們胡打蠻纏,不肯服輸,和比我們大的人較量;我們從小就是好強的。只不過,人們一直看不起我們,把我們埋沒了。假如你們像夸獎哥哥一樣地夸獎我,像愛哥哥一樣地愛我,像看得起哥哥一樣地看得起我,我也許老早就不和‘人’拼,而去和‘書本’拼了!”  我困惑地望著二弟,一時之間,覺得他竟然比我成熟,也比我世故得多了。  二弟似乎看出了我的想法,他說:  “你雖然比我大,但是,你沒經過挫折和風險。這一點,我自問是比你懂得多了!你以前不讓我和鄭大個兒、小三多兒他們來往,說他們是壞孩子,可是,你不知道,他們都很善良,都有義氣。只是他們沒有拿出好的一面來給你們看就是了!”  我仍然困惑地望著二弟說:“我以為你們早就都不來往了。”  二弟點點頭,說:“我們是不來往了。我們各人在拼各人的。鄭大個兒也在念書,他準備去讀法律系。另外兩個家境不好,小三多兒在課外做生意。李二麻子在專心地學做裁縫,我在拼命念書,今年轉入工商,明年考電機系。”  二弟拼得很成功。當(www.lz13.cn)年暑假,他真的轉入了工商附中的高三。在鄰居親友們的心中,那真是一個奇跡!××中學的壞學生居然轉入工商附中的高三?真是要“天下大亂”了!  二弟轉入了工商附中,畢業之后,也順利地考入了電機系。  有志者事竟成。盡管二弟一直說他沒有變,但事實上,在我記憶中,二弟的蛻變是明顯而又艱苦的。  明與暗,生和死,那交界線薄如剃刀邊緣。而一個人需要多少力量,才能把穩自己的方向,才能抗拒環境的風浪,在那其薄無比的剎刀邊緣上蛻變過來,恐怕只有像二弟、像鄭大個兒、小三多兒、李二麻子……那樣的人們才能清楚而具體地告訴我們。 羅蘭作品_羅蘭散文集 羅蘭:畫馬的孩子 羅蘭:冬暖分頁:123

TOY0045GERG456VEV


【2023】台中3D列印加工廠模型設計公司推薦》
【2023】高雄模型上色服務推薦》 模型製作服務:打造精美模型,提升品牌形象!現在就來線上諮詢!【2023】高雄3D列印代工生物製造模型設計公司口碑推薦》 塗裝上色服務:模型收藏家首選的專業技術

arrow
arrow

    wmpo3zhh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